孟府海棠

从自己从小到大看小说的经历看AO3

这种情绪是发酵的,时间越久越胀气。逻辑语言可能有些混乱,想到哪说到哪。

    小学、初中的时候,想看一篇小说,只要打开浏览器搜索小说名字就可以了,不需要下载任何APP不需要任何付费,打开浏览器就能看,没有任何屏蔽不需要模糊任何敏感词汇,我需要做的只是点击“下一页”。后来为了保护作者版权,全网大整顿,这样“自由”的看文方式消失了,这是好事,心里是支持的,因为那时候看到一篇好的小说甚至没办法追根溯源找到发布网站在哪,对于那些有幸出版的小说,除了购买实体书,也没有其他支持作者的办法了,更何况还有好多没有出版的小说。

    那时候阅读小说的主要方式就是希望图书社借书,购买小说杂志,以及网上看小说。

    慢慢的,作者们都集中在几个小说APP里更文了,虽然总是骂服务器辣鸡,但我心里总是知道的,我想看小说我就去那里,看到喜欢的、tag没有踩雷的充值、购买就可以了,只要我购买了文章,作者写的我就都能看见。

     后来就开始“净网”了,敏感词汇越来越多,不能写的“内容”越来越多,作话里经常能看见作者抱怨自己花了多少时间排敏感词,或是小声嘱咐大家不要刷什么词,免得文章被锁。

    我没有办法在一个APP里顺畅的看完一部小说了。其实很多所谓的“车”都没什么,可能只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一个心意相通的亲吻,或是恶趣味上头的两声调情,亦或是一场暴力的争斗,都没办法顺利的发出来,简直,不可理喻!

    我渐渐习惯了看文前先在评论区找有没有作者太太发的被锁章节藏车链接或是太太微博的搜索关键词,然后跳转去链接、去微博,确定能找到,再回来看这篇小说。若是时间久远链接失效或是太太删博了,就只能去浏览器搜索找“盗版”,若运气好找到了就下载下来专门看被锁的章节,然后再回APP接着看正常章节。若是碰到某些太太或是某些设定小说,被锁章节可能占了大半,我记得我曾经在小说评论区吐过槽,现在在小说app付费真的是靠爱发电,都是为了给太太们打call才充钱的,不然我明明花钱买了一整部小说,最后却还要靠盗版才能看的完整,这是多讽刺的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作者太太们前前后后找了很多停车场,就不一一列举了,近几年终于稳定在AO3了。我想只要看过小说的人都明白那种安心的感觉,看见有被锁的章节一点都不慌,照样付费照常看,看到被锁的地方评论区点链接跳转去看就行了,我不需要担心缺字少词,我不用把手机倒过来看镜面图片,我只要tag没有踩我的雷,然后点进去,安心的看就好了。

    AO3是这个言论表达方式扭曲的社会里大家齐心协力找到的精神寄托。

    然后,它就没了。

    我真的不能理解下手举报的人现在为什么会不后悔?她能知道AO3说明她也在这看小说,我相信她也有喜欢的太太喜欢的小说,现在,AO3没了,她以后要去哪看小说呢?

    这段时间我的老乐福首页一天过去了也看不见几篇太太的更新,在长佩看小说,评论区欢欣鼓舞的催更评论大多一水儿的卡在2.26,这种感觉,太窒息了。2020年了,我连句话都不能坦然的说,我连段文字都不能捧在手上读,七拐八弯的找到个秘密基地还被一群叛徒砸得稀烂。

    她们以为她们只是举报了一个作者,哪怕逼得人家自杀也毫无悔意,却不知道她们真正毁掉的是自己自由的未来。

    大姐姐们在努力不让黑纱罩住她们的面孔,她们却亲手封住了自己的嘴。

上一篇 下一篇

© 孟府海棠 | Powered by LOFTER